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系列節目緬文版在緬甸電視台播出

2020年01月15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仰光1月14日電  (記者林芮)在習近平主席訪問緬甸前夕,《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系列節目緬文版1月14日在緬甸仰光舉行上線儀式,當天開始在緬甸最大的商業電視台天網電視台知識頻道播出。

《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系列節目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出品,節目精心選取了習近平主席在其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中國古代經典中的名言名句和歷史故事,生動展現了習近平主席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的理念。此前這部作品已被譯成英語、日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印地語、尼泊爾語等多個版本對外發布,獲得各國受眾的廣泛關注和熱評。

在上線儀式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緬甸天網電視台還特別邀請了緬甸文化學者,制作《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特別節目,探討習近平主席引用的中國典故對緬甸、特別是對緬甸年輕人的啟迪。主持人和緬甸文化學者結合習近平主席曾經引用過的典故,著重闡釋了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與鄰為善、以鄰為伴、致力於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

上線儀式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譯制的《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緬文版圖書也舉行了首發式。

緬甸天網電視台知識頻道總監登丹烏表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系列節目制作精良,通過介紹習近平主席喜愛的詩詞和典故,為緬甸觀眾了解中國文化和中國領導人的風採提供了新的角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5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