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分享

江蘇徐州賈汪區創新宣傳四中全會精神

每天聽一聽 政策門門清

本報記者 何 聰 姚雪青

2020年01月14日08: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打竹板,笑開懷,志願宣講走上台。四中全會剛召開,精神要義須明白……”一段農民樂團自編自演的快板《牢記四中全會精神》正在上演。舞台下,觀眾們座無虛席,不時傳來陣陣掌聲。

這是江蘇徐州賈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講+演+問”活動的一幕場景。活動中,志願者們結合鄉村實際,以“宣講+文藝演出+互動問答”互相交織的形式,通過故事、快板、歌曲等群眾喜聞樂見的表達方式,讓黨的政策方針得以有效傳播。

賈汪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成立以來,志願者們用百姓視角講述百姓故事,傳遞黨的聲音、回應群眾關切。目前,全區“百姓名嘴”志願者已有50多名。

此外,賈汪區進一步發揮村級廣播的傳播優勢,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春天倡導文明踏青,夏天廣播秸稈禁燒,秋天號召勤儉節約,冬天普及傳統年俗﹔同時,創新“十必聯”工作方法——家有喜事、喪事、難事、急事、病事,誰家有矛盾糾紛、信訪、當兵入伍、空巢老人、留守兒童,都組織志願者上門聯系,主動服務。“大喇叭一響,好聲音推廣。”每當新的一期“新農村大喇叭”節目推出,志願者們還會通過微信等方式,將音頻資料點對點推送給所聯系的村戶,讓群眾喜歡聽、聽得明、用得上。西大吳村村民李道彬坦言,“現在每天聽一聽,各種政策門門清。”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4日 11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