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吉布提總統蓋萊會見王毅

2020年01月11日10: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月9日,吉布提總統蓋萊在吉布提市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蓋萊表示,吉布提對中國人民懷有友好感情,視中國為真誠的朋友和不可或缺的伙伴。吉方高度評價吉中戰略伙伴關系,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吉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幫助。吉方期待同中方擴大在藍色經濟、數字經濟領域的合作,提升雙方合作的科技水平。亞吉鐵路有利於促進地區互聯互通和經濟一體化,已成為非中合作的典范。吉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有關項目。

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蓋萊總統的親自關心和引領下,兩國戰略伙伴關系保持高水平發展。中吉始終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已成為大小國家間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方堅定支持吉方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繼續將“一帶一路”建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落實同吉布提“2035年遠景規劃”深度對接,加強藍色經濟、通信、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更好地發揮亞吉鐵路、多哈雷多功能港等項目的經濟社會效應,促進吉布提鐵路、港口、自貿區協同發展,打造地區商貿和物流樞紐。

(記者謝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1日 03 版)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