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同老撾總理通倫舉行會談

2020年01月07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老撾總理通倫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通倫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燕 雁攝

本報北京1月6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老撾總理通倫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老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方高度重視中老關系發展,願同老方弘揚傳統友誼,深化政治互信,落實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推進互利雙贏合作,推動兩國關系與合作邁上新水平。

李克強指出,中老務實合作潛力巨大,去年雙方貿易實現逆勢增長。中方願同老方推進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深化金融、農業等領域合作,歡迎更多老撾優質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中方支持本國有實力、講信譽的企業赴老投資興業,支持老方改善民生的努力。中方支持老方辦好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願同包括老撾在內的東盟國家一道,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推動今年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共同促進本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通倫祝賀中國在各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他表示,去年老中簽署了構建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為增進雙方政治互信和深化務實合作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老方願同中方密切配合,落實好上述行動計劃,推動實現更多互利合作成果。老方願同中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貿易、投資、旅游、農業等領域合作,全力實施好老中鐵路項目。老方將持續推進貿易便利化,打造良好營商環境,歡迎中國企業赴老投資興業。老方願同包括中方在內的各方密切協作,確保第三次瀾湄合作領導人會議取得成功。

會談后,兩國總理共同見証了金融、信息、電子商務等領域多個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通倫舉行歡迎儀式。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等出席有關活動。

當日下午,通倫前往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7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