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2020年01月07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本報北京1月6日電  (記者王迪、王海林)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習近平請通倫轉達對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的新年祝福。習近平指出,中老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更是命運共同體。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是我們的政治本色,雙方要同舟共濟、攜手並肩,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傳統,加強治國理政交流,共同提高執政水平和治理能力,維護各自政治安全,維護兩國及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老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尊嚴。

習近平強調,明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兩國關系進入承前啟后的關鍵階段。我們願同老方一道,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推進發展戰略對接,加快中老經濟走廊建設,扎實推進鐵路、經濟園區等大項目合作,促進人文交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推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再上新台階。

通倫轉達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再次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以來取得的偉大歷史性成就,表示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通倫祝賀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順利召開,表示中國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值得老撾學習和借鑒,鼓舞老撾堅定沿著社會主義道路走下去。習近平主席和本揚總書記達成的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為老中關系規劃了未來,指明了方向,老方正在認真逐項落實。老方將積極推動老中鐵路等共建“一帶一路”重要項目如期竣工,為老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發揮重要作用。

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7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