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引發海外華僑華人熱烈反響——溫暖人心 振奮人心

2020年01月01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們要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讓我們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來”。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回顧過去一年來的發展成就,發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動員令。海外華僑華人第一時間收聽收看新年賀詞,認為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溫暖人心、振奮人心。他們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發展成就感到自豪,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奉獻各自力量。

法國華僑華人會執行主席金麟澤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話語平易近人,鏗鏘有力。這是一場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祖(籍)國越強大,海外僑胞也越揚眉吐氣。“2020年,任憑波濤洶涌,讓我們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美利堅大學國際關系學院教授趙全勝表示,愛國主義情感提振了中華民族的精氣神,為中國繼續向前發展帶來了更大的干勁。同時,飽滿的愛國主義精神對於海外華僑華人有很強的感召力,對同心共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積極意義。

日本華文教育協會會長顏安表示,習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給他印象最深刻的關鍵詞是:中國風採、中國力量。這些關鍵詞反映了祖(籍)國在經濟、科技、文化、外交、國防等方方面面亮眼成果和非凡成就。海外華僑華人衷心祝願祖(籍)國更加繁榮昌盛。

巴基斯坦華僑華人協會會長喇杰廉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每一個中國人都被愛國主義的硬核力量震撼。“祖(籍)國欣欣向榮的景象以及每個中國人臉上洋溢的自豪感、光榮感和幸福感讓我難忘。”

德國中華文化促進會會長劉代銓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提到嫦娥四號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登陸月球背面等重大科技創新成果。“中國科技實力飛速發展,制造業水平不斷提升。這些成就令海外華僑華人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希臘新聞網站“希華時訊”網總編輯梁曼瑜表示,習近平主席始終把人民的冷暖記在心間,把扶貧開發工作擺在治國理政的突出位置。2020年對中華民族而言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相信,2020年的中國必將更加精彩。

旅印中國婦女聯合會會長黃曉丹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提到,2019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將接近100萬億元人民幣、人均將邁上1萬美元的台階。“看到如此亮眼的發展成就,我們深深為祖(籍)國自豪,感受到祖(籍)國繁榮發展的澎湃活力。我們在海外的工作和生活更加有底氣、有干勁”。

塔吉克斯坦華僑華人聯合會副會長胡峰表示,“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習近平主席的話說到了我們的心坎裡。海外華僑華人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在用辛勤的努力創造美好生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著力量。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榮譽會長尹楚平表示,在當前世界經濟增長持續放緩的大背景下,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是海外華僑華人最大的底氣。

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表示,有著闊步向前、欣欣向榮的祖(籍)國作為后盾,海外華僑華人愈發感到驕傲自豪。越來越多的韓國民眾希望深入了解中國,許多韓國朋友都對中國取得今天這樣的發展成就表示贊嘆。

泰國北京商會會長蔡榮庄表示,2020年,中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新的征程。“回顧過往成就,展望美好未來,我們從心底裡為祖(籍)國感到自豪!”

烏干達中資企業商會會長張維東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提到了很多勤勞勇敢、無私奉獻的奮斗者的名字。我們感受到,國家的發展進步離不開每一個“我”的努力,離不開“隻爭朝夕”的奮斗。我們將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工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奉獻自己的力量。

(本報巴黎、華盛頓、東京、伊斯蘭堡、柏林、布魯塞爾、新德裡、努爾蘇丹、裡約熱內盧、首爾、曼谷、約翰內斯堡12月31日電  記者李永群、鄭琪、劉軍國、丁雪真、花放、任彥、胡博峰、周翰博、張遠南、馬菲、趙益普、呂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1日 02 版)

(責編:宋晨、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