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崔毅同志逝世

2019年12月27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原國防科工委副政治委員兼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崔毅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9年11月2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歲。

崔毅原名趙日惠,是山東蓬萊人,194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46年入伍。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兒童團團長、學聯主任等職。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區副青救會長、干事、見習副政治指導員、連副政治指導員,營部副政治指導員、政治指導員等職,參加了官庄、賈峰山、五台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連政治指導員、干事、助理員、副科長、科長、副部長、師政治部主任、副處長、處長,總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部長,國防科工委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崔毅是中國共產黨第十三次、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四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華僑委員會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大尉軍銜,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90年晉升為中將軍銜,曾榮獲解放獎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7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