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主席金句

2019年12月26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3月22日,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

對一個國家的評價,不能隻看面積,也要看文化的影響力和對人類文明發展的推動力。

——3月24日,同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舉行會談

我們主動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專門買外國的東西,就是要平衡貿易,解決國際上一些貿易逆差問題。這也將惠及中國百姓,他們需要更多國際上的優質產品。

——3月25日,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共見記者

可持續發展是破解當前全球性問題的“金鑰匙”,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目標相近、理念相通,都將造福全人類、惠及全世界。

——6月7日,在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

“欲粟者務時,欲治者因勢。”我們要牢牢把握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大勢,從“上海精神”中發掘智慧,從團結合作中獲取力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

——6月14日,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上的講話

封閉的空間隻會四處碰壁,開放的道路才會越走越寬。

——6月15日,在亞信第五次峰會上的講話

中國有信心走好自己的路、辦好自己的事,同世界各國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創造世界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6月28日,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就世界經濟形勢和貿易問題的重要講話

任何人企圖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結果隻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國的外部勢力隻能被中國人民視為痴心妄想!

——10月13日,同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

百聞不如一見。今天我在這裡看到,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不是口號和傳說,而是成功的實踐和精彩的現實。

——11月11日,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共同參觀中遠海運比雷埃夫斯港項目

沒有哪個國家天生獨領風騷,也沒有哪種模式注定高人一等。全球化時代,不應該是一部分人反對另一部分人,而應該是所有人造福所有人。

——11月14日,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閉門會議上的講話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6日 05 版)

(責編:王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