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央宣傳部 退役軍人事務部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 聯合發布2019年“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2019年12月25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  (記者梅世雄、張金娟)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愛國奮斗精神,講好退役軍人故事,激勵廣大退役軍人自覺珍惜榮譽、永葆本色,積極投身國家建設發展,12月24日,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發布2019年“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王富國、尹力軍、孔金珠、史光柱、次軍、李文強、李世江、李劍川、楊玉斌、張勵(女)、張林昌、張寶生、張俊平、陳俊貴、范振喜、鐘漢清、高自威、唐朝順、裴永斌等19名“最美退役軍人”個人和國網江蘇電力(如東公司)退役軍人黨員服務隊1個集體,是廣大退役軍人的優秀代表。他們中,有踐行科技強國戰略的科技工作者,有投身脫貧攻堅的致富帶頭人,有不等不靠、搏擊改革大潮的創業模范,有致力志願服務、積極奉獻社會的公益明星,有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基層黨組織書記,還有團結退役軍人共同服務社會的先進群體。以“最美退役軍人”為代表的廣大退役軍人,自覺秉持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到黨和國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人生不同階段和崗位上建功立業,匯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發布儀式現場採用視頻展示、互動訪談等形式,從不同側面講述了“最美退役軍人”的先進事跡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榮譽証書。活動還特別增加致敬老英雄環節,邀請戰爭年代建立汗馬功勛、和平時期為國為民服務奉獻的老英雄代表來到現場,接受“最美退役軍人”和觀眾的崇高敬意。

參加發布儀式的觀眾表示,一代又一代革命軍人用智慧和汗水、鮮血和生命,為國家獨立、民族解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重要貢獻,涌現出一批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英雄模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最美退役軍人”為榜樣,從他們的先進事跡中汲取力量,把英雄精神轉化為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5日 06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