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中日韓合作20周年紀念活動

2019年12月25日07: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成都12月24日電  (記者張慧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4日下午在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出席中日韓合作20周年紀念活動。

這是三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中日韓合作20周年紀念封”發行儀式。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浣花溪畔,竹澹清輝。杜甫草堂,詩韻悠長。中國唐代偉大詩人杜甫曾在此居住近四年,創作詩歌240余首。

下午3時許,李克強在草堂大廨台階前迎接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后,三國領導人參觀了詩史堂、柴門並認真地聽取講解。

杜甫在中國被尊稱為“詩聖”。他的詩歌被中國人民傳頌至今,影響超越國界,在東亞等地區也廣受歡迎。中日韓同屬東亞文化圈,一衣帶水、文化相通。許多韓國、日本游客專程來到四川成都參觀杜甫草堂,表達對偉大詩人的仰慕之情。

在工部祠前,身著傳統服裝的中日韓三國小學生分別用本國語言朗誦杜甫的詩作。三國領導人為孩子們精彩表現鼓掌,並同他們親切交流、合影。

三國領導人來到杜甫的茅屋故居。李克強說,杜甫身居茅屋,心懷百姓和天下。他寫下著名詩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體現了詩人的博大胸襟和崇高的人文情懷。

在大雅堂外庭院,三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中日韓合作20周年紀念封”發行儀式。三國領導人共同按下啟動球為紀念封揭幕,在紀念封上簽名。

這是三國領導人共同種下一棵桂花樹,一起為它培土、澆水。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在參觀紀念中日韓合作20周年圖片展后,三國領導人共同種下一棵桂花樹,一起為它培土、澆水。

李克強說,這棵象征中日韓友誼的桂花樹一定會根深葉茂,茁壯成長。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5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