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

2019年12月21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澳門會見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本報澳門12月20日電  (記者郭牧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日上午在澳門會見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大家致以誠摯的問候。他指出,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取得的輝煌成就,同中央駐澳機構和中資機構的辛勤工作是密不可分的。中央駐澳機構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努力完成中央交辦任務,積極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中資機構積極參與特別行政區建設,與本地企業相得益彰,共同推動特別行政區的繁榮發展。中央對大家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進行了全面部署。這是當前和今后一個階段港澳工作的綱領和指針,大家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希望中央駐澳機構和中資機構全體同志進一步提高做好澳門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堅定信心、砥礪前行,為推進澳門“一國兩制”事業新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丁薛祥、王晨、張又俠、王毅、馬飚等參加會見。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也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1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