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圓滿結束在澳門的各項活動

習近平離開澳門返回北京

2019年12月21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2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圓滿結束在澳門的各項活動,從澳門乘專機返回北京。這是歡送儀式上,習近平同前來送行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握手。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本報澳門12月20日電  (記者汪曉東、李昌禹)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圓滿結束在澳門的各項活動,20日下午從澳門乘專機返回北京。

習近平是12月18日下午抵達澳門的。在澳門期間,習近平出席了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分別會見了何厚鏵、崔世安、賀一誠,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澳門特別行政區紀律部隊代表,澳門社會各界代表人士﹔看望了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檢閱了駐澳門部隊﹔考察了澳門便民政務服務、基礎教育和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項目,同澳門民眾廣泛接觸和交流。習近平還會見了前來參加慶祝活動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歡送儀式上,澳門兒童向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獻上鮮花。習近平同前來送行的人員一一握手,向歡送隊伍揮手道別。

丁薛祥、王晨、張又俠、馬飚等同機離開澳門。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1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