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紀律部隊代表

2019年12月20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澳門12月19日電  (記者  郭牧龍、劉書文)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下午在澳門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紀律部隊代表。

12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澳門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紀律部隊代表。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習近平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之后迅速並徹底扭轉回歸前治安不靖的狀況,使澳門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這是個了不起的成就。澳門紀律部隊為此付出艱苦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和高度贊揚。

習近平強調,紀律部隊擔負著維護國家安全、澳門安全的重要職責,必須增強國家意識,樹立底線思維,保持高度警惕,堅決防范和打擊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以及利用澳門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行為。必須堅持嚴正執法,不論什麼組織、什麼人以什麼借口、什麼方式沖擊法治、破壞秩序,也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復雜形勢和什麼樣的外部壓力,都要堅毅、勇敢、專業地作出有效處置。

習近平希望大家始終牢記職責使命,忠於國家,守護澳門,服務市民,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當好“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堅強衛士。

丁薛祥、王晨、張又俠、王毅、馬飚等參加會見。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也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0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