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在澳門舉行 習近平出席觀看

2019年12月20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19日,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觀看演出。晚會最后,習近平走上舞台同全場觀眾一起高唱《歌唱祖國》。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澳門12月19日電 (記者汪曉東、馮學知)依依濠江情,拳拳中國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19日晚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觀看了演出。

演出現場燈光璀璨,歡樂喜慶。舞台正中,光影勾勒的巨型蓮花景觀絢麗綻放。20時許,歡快的樂曲聲響起,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夫人霍慧芬陪同下,步入晚會現場。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熱烈歡迎習近平的到來。

鼓樂齊鳴,熱鬧歡騰的南粵舞獅表演拉開晚會序幕。《我和我的祖國》《七子之歌》等經典歌曲抒發愛國愛澳的無限深情,多媒體情景講述《光陰的故事》以獨特視角表現了澳門回歸20年來的輝煌成就。剛毅雄健的功夫表演《濠江雄風》、慷慨激昂的經典詩詞朗誦《少年中國說》展現出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和中華優秀文化在澳門的傳承弘揚。深具傳統韻味的粵劇與南音表演,活力四射的現代舞和熱情奔放的葡式土風舞,描繪出澳門中西文化薈萃交融的獨特魅力。情景講述《溫馨一刻》,表達了澳門同胞對習近平主席的愛戴之情。歌曲《大灣區之美》《蓮成一家》《乘風破浪再出發》等唱出了心手相牽、共同逐夢的美好願景。整台晚會精彩紛呈,高潮迭起,贏得觀眾們陣陣掌聲。

晚會最后,習近平在崔世安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陪同下走上舞台,同主要演職人員一一握手,並同全場觀眾一起高唱《歌唱祖國》,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祝福澳門明天更加美好。晚會氣氛被推向高潮,歌聲和掌聲匯成歡樂的海洋。

丁薛祥、王晨、張又俠、王毅、馬飚等一同觀看演出。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澳門各界代表和特邀嘉賓等觀看演出。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0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