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我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交付海軍 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儀式

2019年12月18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17日,我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付海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儀式並登艦視察。這是習近平向海軍接艦部隊授予軍旗、命名証書。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12月17日,我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付海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儀式並登艦視察。這是儀式結束后,習近平登上山東艦,檢閱儀仗隊。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12月17日,我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付海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儀式並登艦視察。這是習近平親切接見航母部隊官兵代表和航母建設單位代表。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新華社三亞12月17日電  (記者李宣良、黎雲)我國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艦17日下午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付海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儀式。

南海之濱的三亞,水天一色,日暖風清。軍港內,山東艦伏波靜臥、滿旗高懸,來自海軍部隊和航母建設單位的代表約5000人在碼頭整齊列隊,氣氛隆重熱烈。

下午4時許,交接入列儀式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儀仗禮兵護衛著八一軍旗、命名証書,正步行進到主席台前。習近平將八一軍旗、命名証書分別授予山東艦艦長、政治委員。山東艦艦長、政治委員向習近平敬禮,從習近平手中接過八一軍旗、命名証書。習近平同他們合影留念。交接入列儀式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結束。

隨后,習近平登上山東艦,檢閱儀仗隊。習近平察看有關裝備,了解艦載機飛行員工作生活情況。習近平前往駕駛室,同官兵親切交流,在航泊日志上鄭重簽名。

習近平在碼頭接見了航母部隊官兵代表和航母建設單位代表。習近平對我國航母建設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勉勵他們再接再厲,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丁薛祥、劉鶴、何立峰,以及李作成出席儀式。張又俠主持儀式,宣布我國第一艘國產航母交接入列和艦名、舷號。

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雷凡培、海軍司令員沈金龍在儀式上先后發言。

經中央軍委批准,我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舷號為“17”。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軍委機關有關部門、南部戰區、海軍、海南省以及航母建設單位的負責同志參加儀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