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共中央組織部關於表彰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2019年12月12日)

2019年12月17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廣大離退休干部在締造和捍衛新中國的艱苦斗爭中,在建設和發展新中國的偉大征程上,建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勞,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力量。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廣大離退休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珍惜光榮歷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積極做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支持者和模范踐行者,自覺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服務社會、造福百姓,涌現出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在全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進一步引導激勵廣大離退休干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中央組織部決定:授予北京市東城區建國門街道站東社區老黨員先鋒隊等150個離退休干部集體“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稱號,授予北京市豐台區宛平城地區辦事處退休干部鄭福來等450名離退休干部“全國離退休干部先進個人”稱號。

這次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是全國離退休干部集體和個人的優秀代表。他們堅守初心使命、積極奮斗奉獻,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離退休干部的精神風貌。全國各個離退休干部集體和廣大離退休干部要向他們學習,像他們那樣,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做到對黨忠誠、信念堅定,愛黨、憂黨、興黨、護黨﹔堅持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帶頭宣傳貫徹執行黨和國家大政方針,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堅持原則、敢於斗爭,自覺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堅持大力發揚黨的優良傳統,模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帶頭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密切聯系群眾,熱心社會公益事業,培育良好家風,關心教育下一代,助力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堅持從嚴要求,嚴守紀律規矩,珍惜光榮歷史,永葆政治本色。希望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為完成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作出新貢獻。

當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正在按照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堅定不移地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全國各個離退休干部集體和廣大離退休干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保持為黨和人民事業再立新功的政治熱情,保持老驥伏櫪、老當益壯的健康心態和進取精神,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7日 06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