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來京述職的林鄭月娥

韓正參加會見

2019年12月17日0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南海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劉歡)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會見了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聽取了她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

習近平說,即將過去的這一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局面最為嚴峻復雜的一年。面對各種困難和壓力,你堅守“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依法施政,恪盡職守,做了大量艱苦工作。你還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採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扶助企業、紓緩民困,認真研究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對你在香港非常時期顯示出的勇氣和擔當,中央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強調,11月14日我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1次會晤期間發表講話,表明了中央對香港局勢的基本立場和態度。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習近平表示,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你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愛國愛港力量,並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致,共同推動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韓正、丁薛祥、楊潔篪、郭聲琨、尤權等參加了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7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