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依靠群眾就地化解矛盾”

2019年12月12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認識“楓橋經驗”的重大意義,發揚優良作風,適應時代要求,創新群眾工作方法,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矛盾和問題,把“楓橋經驗”堅持好、發展好,把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好、貫徹好。

習近平指出,50年前,浙江楓橋干部群眾創造了“依靠群眾就地化解矛盾”的“楓橋經驗”,並根據形勢變化不斷賦予其新的內涵,成為全國政法綜治戰線的一面旗幟。浙江省各級黨委和政府高度重視學習推廣“楓橋經驗”,緊緊扭住做好群眾工作這條主線,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紀念毛澤東同志批示“楓橋經驗”50周年大會11日在浙江杭州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戰略高度,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以與時俱進的精神,研究新情況、把握新規律,創新群眾工作方法,加大依法治理力度,完善工作制度機制,不斷提高新形勢下群眾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實解決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

——摘自《習近平就創新群眾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把“楓橋經驗”堅持好、發展好  把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好、貫徹好》(新華社杭州2013年10月11日電)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