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互聯網發展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

2019年12月05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聽了大家發言,我有一個總的感覺,就是對互聯網來說,我國雖然是后來者,接入國際互聯網隻有20多年,但我們正確處理安全和發展、開放和自主、管理和服務的關系,推動互聯網發展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現在,互聯網越來越成為人們學習、工作、生活的新空間,越來越成為獲取公共服務的新平台。我國有7億網民,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數字,也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從社會發展史看,人類經歷了農業革命、工業革命,正在經歷信息革命。農業革命增強了人類生存能力,使人類從採食捕獵走向栽種畜養,從野蠻時代走向文明社會。工業革命拓展了人類體力,以機器取代了人力,以大規模工廠化生產取代了個體工場手工生產。而信息革命則增強了人類腦力,帶來生產力又一次質的飛躍,對國際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軍事等領域發展產生了深刻影響。

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目標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我說過,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最偉大的夢想,是中華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今天,我們13億多人的一切奮斗歸根到底都是為了實現這一偉大目標。

——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新華社北京2016年4月25日電)

注: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布的第44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截至2019年6月,我國網民規模達8.54億,較之2016年又呈現大幅增長。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