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分享

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七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2019年11月26日14: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5日電  (記者王遠)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七次會議25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圍繞“新時代中俄關系:執政黨經驗交流與戰略合作”的主題進行了對話。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在主旨講話中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啟動10周年。今年6月,兩國元首宣布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為兩國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中俄執政黨交往合作是兩國關系政治基礎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把執政黨交往機制打造成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服務兩黨兩國戰略溝通、增進兩國政治互信和民心相通、提升兩國戰略協作水平的特殊渠道和特色平台。宋濤還介紹了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相關情況。

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宣讀了俄羅斯總統普京致本次會議的賀信,表示俄中關系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統一俄羅斯黨願同中國共產黨不斷鞏固交流合作,為推進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構建可持續發展的多極世界作出重要貢獻。

對話期間,兩黨還舉行了中俄政黨論壇“可持續發展”專題會議。對話機制會議后,宋濤與格雷茲洛夫共同會見了兩國記者。

來自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以及中央紀委、中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中央黨校等單位負責人出席。

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於2009年啟動,是中俄執政黨就宏觀性、戰略性、前瞻性問題進行對話的高級別機制。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6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