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聯部面向外國政黨舉辦四中全會精神宣介會

2019年11月21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昌11月20日電  (記者張慧中)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介會20日在江西南昌舉行,來自近50個國家的200多名政黨代表出席。

宣介會播放了專門為此次會議制作的短片。北京師范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韓震,復旦大學國際關系與公共事務學院院長蘇長和,江西省委副秘書長、政策研究室主任沈謙芳向外國政黨代表闡明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的時代背景和重要意義、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

老撾人革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坎潘,蒙古民主黨主席額爾登等外國政黨代表在宣介會上發言,表示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了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目標,充分展現了中國制度的優越性,為中國取得進步和發展提供了制度動力,將對中國未來發展產生深遠影響,也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作出重要貢獻。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在總結發言中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中國能夠保持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根本保障,它的根本特征和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共產黨願本著求同存異、相互尊重、互學互鑒的原則,同各國政黨加強對話交流,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政黨的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1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