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美企業家圓桌會在北京舉行

2019年11月20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宦翔)中美企業家圓桌會19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前來出席第十一屆中美政黨對話的美國共和、民主兩黨代表團,以及中國有關部委、地方政府、智庫、企業代表共70余人參加會議。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在主旨演講中指出,解決“信任赤字”比解決“貿易赤字”更急迫、更重要。中美經貿合作歷來是雙贏的,這是被數據反復証明的事實。中美企業家要共擔責任,努力做大全球經濟蛋糕。

此次中美企業家圓桌會由中國經濟聯絡中心與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共同主辦。雙方代表圍繞會議主題“開放創新 共享未來:新時代中美經貿合作的機遇和挑戰”,及下設的“中美建交40年經貿合作”“創新與發展”“中美地方及企業合作”三個分議題暢所欲言,分享在中美貿易往來中取得的成功經驗,為促進中美深入開展互利合作、消除兩國經貿分歧建言獻策。

與會代表一致認為,中美在經貿領域仍存在廣闊的合作空間,各方應齊心協力推動兩國經貿關系穩定向好發展,共同維護兩國人民根本福祉。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