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黃坤明:扎實深入宣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更好統一全黨全社會的思想和行動

2019年11月15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11月11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遼寧、內蒙古調研時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宣傳思想戰線必須抓好抓實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把全會精神宣傳工作做扎實、做深入,更好統一全黨全社會的思想和行動,推動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地生根。

調研期間,黃坤明來到遼寧沈陽、撫順和內蒙古通遼、興安盟等地,深入企業、農村、社區、學校和宣傳文化單位,了解學習宣傳全會精神有關情況,聽取基層干部群眾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關系黨和國家根本、事業發展全局、人民利益福祉。要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闡釋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引導人們深刻把握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要把制度自信貫穿宣傳工作全過程,著力講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特征和顯著優勢,堅定廣大干部群眾的制度自信。要面向基層群眾開展分層分類的宣傳宣講,充分發揮縣級融媒體中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作用,更好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黃坤明指出,文化是國家和民族之魂,也是國家治理之魂。要堅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傳承發展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增強中華文化的生命力和影響力,廣泛凝聚人民團結奮斗的精神力量。要保護和發展獨具特色的城市文化,保留城市文化記憶,延續城市歷史文脈,夯實城市發展和治理的人文基礎。

黃坤明來到中宣部定點幫扶的科右中旗,看望貧困群眾,了解脫貧進展成效。他強調,脫貧攻堅偉大成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生動體現,要全面展現新時代扶貧脫貧的壯闊實踐,深刻揭示成就背后的制度優勢,激勵人們滿懷信心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採取更加有力的幫扶措施,推進更高質量、更可持續的產業項目,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讓老百姓生活過得越來越好。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