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彭麗媛參觀希臘貝納基博物館

2019年11月12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1月11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希臘總統夫人弗拉西婭陪同下參觀位於雅典市中心的貝納基博物館。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本報雅典11月11日電  (記者曲翔宇)當地時間11月11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希臘總統夫人弗拉西婭陪同下參觀位於雅典市中心的貝納基博物館。

彭麗媛饒有興致地聽取博物館歷史沿革、館藏文物介紹,不時駐足欣賞古希臘雕塑、繪畫、服飾等藝術品。彭麗媛表示,這些文物充分體現了古希臘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藝和高超創造力,印証了中希兩個古老文明碰撞交融的力量,反映了東西方自古以來在文化、商貿、航運等領域的密切交往,這同中方倡導的共建“一帶一路”一脈相承。中希兩大文明古國都創造了影響深遠的獨特文明,雙方要進一步做好文化遺產的傳承,加強博物館合作,為豐富中希人文交流內涵、推動文明對話互鑒發揮更大作用。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2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