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夫婦在上海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

2019年11月06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一月五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豫園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夫人布麗吉特。
  新華社記者 劉 彬攝

本報上海11月5日電  (記者杜尚澤、趙成)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5日晚在上海豫園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夫人布麗吉特。

傍晚時分,華燈初上。豫園內水廊軒榭,光影生輝。馬克龍夫婦抵達時,受到習近平和彭麗媛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互致問候。

兩國元首夫婦偕行游園,賓主不時駐足,觀賞江南園林景致。

兩國元首夫婦在玉華堂落座。習近平和彭麗媛愉快地憶及今年3月訪問法國受到馬克龍夫婦熱情款待的情景。習近平說,歡迎馬克龍總統再次訪華並第一次來上海。上海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發展進步的縮影,體現了近代以來中國同世界關系的演變。希望這次訪問有助於你了解上海、了解中國。我和夫人選擇在豫園款待總統先生和夫人,希望你們能領略中華園林之美和中國的傳統文化。文化藝術表現形式不同,但帶給不同國家民眾的心靈體驗是相通的,不同文化可以和諧共生。中法作為東西方兩大文明代表,應該相互尊重,交流互鑒,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馬克龍感謝習近平和彭麗媛為他和夫人作出的熱情周到安排。他表示,習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法方贊賞並歡迎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致力於加強國際合作,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實現互利共贏。預祝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取得圓滿成功。馬克龍表示,上海令我驚嘆,我在這裡看到了中國的開放與未來。法中都擁有燦爛文明,都倡導不同文明包容互鑒。我期待這次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為法中關系未來發展注入新的內涵。

兩國元首夫婦還觀看了昆曲、越劇表演。中國藝術家們用昆腔演唱了法國喜劇《椅子》選段。

兩國元首夫婦在九曲橋親切話別,相約明日北京再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6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