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和彭麗媛設宴歡迎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

2019年11月05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4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和平飯店舉行宴會,歡迎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這是習近平發表致辭。
  新華社記者 王 曄攝

11月4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和平飯店舉行宴會,歡迎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這是宴會前,習近平和彭麗媛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夫婦、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夫婦、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等外方貴賓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鞠 鵬攝

新中國成立7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取得舉世矚目成就,中華大地發生了滄桑巨變。從中國的發展歷程中,我們深刻體會到,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短時間內,從無到有,迅速吸引了世界各國和企業廣泛參與,成為全球貿易發展史上的一大創舉,成為新時代國際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中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主動擴大進口,是著眼於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主動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務,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迎的是五洲客,計的是天下利,順應的是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報上海11月4日電 (記者李泓冰、管克江)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晚在上海和平飯店舉行宴會,歡迎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各國貴賓。

金秋時節,十裡外灘,浦江兩岸,廣廈林立,流光溢彩,一派繁榮景象。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和平飯店與不到30年間拔地而起的陸家嘴金融中心交相輝映,共同見証申城的發展變遷和中國的開放歷程。

晚6時許,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夫婦、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夫婦、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等外方貴賓陸續抵達。習近平和彭麗媛同他們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

晚7時許,宴會開始。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熱烈歡迎各國領導人和嘉賓的到來。

習近平指出,近代以來,上海就有“江海之通津,東南之都會”的美譽,引領中國開放風氣之先,近幾十年來更成長為一座國際化大都市。新中國成立7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取得舉世矚目成就,中華大地發生了滄桑巨變。從中國的發展歷程中,我們深刻體會到,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

習近平強調,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短時間內,從無到有,迅速吸引了世界各國和企業廣泛參與,成為全球貿易發展史上的一大創舉,成為新時代國際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中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主動擴大進口,是著眼於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主動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務,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迎的是五洲客,計的是天下利,順應的是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讓我們共同揚起合作之帆,乘著時代發展的東風,推動世界經濟之船揚帆遠航,駛向生機盎然的春天。

宴會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進行。大家共同舉杯,預祝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圓滿成功,祝願各國發展繁榮、人民幸福安康。

丁薛祥、李強、楊潔篪、胡春華、黃坤明、王毅、趙克志、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