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19年11月02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雜志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文章強調,新形勢下,中央和國家機關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在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文章指出,要深刻認識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必須走在前、作表率,這是由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地位和作用決定的。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對機關黨建乃至其他領域黨建具有重要風向標作用。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進行自我革命,必須從中央和國家機關嚴起、從機關黨建抓起。

文章指出,要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著力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是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首要任務。要深化理論武裝,提高學習教育針對性和實效性,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當好示范,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干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

文章指出,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必須正確處理干淨和擔當的關系,決不能把反腐敗當成不擔當、不作為的借口。

文章指出,要把握特點規律,全面提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質量,處理好共性和個性的關系、黨建和業務的關系、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的關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見效的關系、繼承和創新的關系。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領導。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2日 01 版)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