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生如“夏”花 不負青春——安徽各界熱議李夏事跡

本報記者 游 儀 田先進

2019年10月31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年裡,他一次次放棄回城機會,將青春奉獻給基層。他選擇晚上挨家挨戶走訪調研,隻因不忍耽誤百姓白天勞作。風雨中,他一次次沖出家門,把雙腳踩進泥土,最終將生命留在這片他熱愛的土地……連日來,安徽宣城市績溪縣荊州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李夏因公殉職的事跡引起社會各界廣泛熱議。

“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澱多少真情。”許旭是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與兒街鎮凡沖村扶貧工作隊副隊長。“我們青年干部要學習李夏,腳踏實地干一番事業才不枉青春。”許旭說。

亳州市淝河鎮黨委書記馮新表示:“學習李夏,就要學習他扎根基層、一心為民的情懷,努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與李夏在長安鎮共事過3年的杜悅,是宣城市扶貧局業務科工作人員。他回憶,長安鎮大谷村附近山場突發林火時,李夏奮不顧身沖向火場,令在場群眾感動不已:“李夏是真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我要像他一樣,將老百姓當做親人。”

“我要沿著李夏沒走完的路,將高楊村建設得更好。”績溪縣長安鎮組織委員、高楊村第一書記包文琪說,他現在聯系幫扶的6戶貧困戶就是李夏生前聯系幫扶的。

“李夏不畏艱險、敢於擔當,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希望大家找差距、明方向,將吸收到的‘精神營養’轉化到實際工作中去。”日前,六安市舒城縣公安局城東派出所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集體學習時,所長孔春號召全所民警、輔警向李夏學習。10月,馬鞍山市扶貧辦也召開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四次集中學習會,專題學習李夏先進典型事跡。扶貧辦主任劉繼明表示,要對照李夏同志典型事跡,正視問題、查找差距,不斷校正為民初心,用行動踐行扶貧使命。

“李夏身上有許多優秀品質值得學習。”六安市裕安區城南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姜文龍感慨,作為一名鄉鎮負責人,要到一線去檢視問題、對標先進找差距、圍繞問題抓好落實,用真情和汗水為群眾干實事。

眾多網友也紛紛在各大網絡論壇、微博、微信上留言,表達對李夏的贊譽和惋惜。

“看到李夏妻女無言的悲傷,鄉親們對李夏發自肺腑的眷戀,真的忍不住淚目!向他致敬。”網友“娟兒”說。“李夏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用自己的真心換來了百姓的安心。”網友“趙欣欣”留言。

在大學校園裡,李夏的事跡也讓師生動容。“李夏的事跡讓我更加懂得為人民服務的意義。”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學生黨員卞亞茜表示。安徽財貿職業學院青年輔導員姜奧說:“我要像李夏一樣,把同學們放在心上,認真做好每件小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31日 06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