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宣部追授李夏“時代楷模”稱號

2019年10月24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3日電  (記者江琳)在全黨深入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中央宣傳部23日在北京向全社會宣傳發布李夏的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

李夏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荊州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縣監委派出荊州鄉監察專員。他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主動到皖南山區偏遠鄉鎮工作,十余年來,始終奮戰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正風肅紀第一線,用腳步丈量民情,用實干贏得民心,“有事情,找李夏”成為當地群眾口頭禪。他堅持原則、一身正氣,在紀檢監察工作崗位上,敢於較真碰硬,鐵面執紀執法,突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這個重點,主辦參辦問題線索77件,立案審查32件,給予黨紀處分31人次,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基層延伸。他不懼艱險、不畏犧牲,遇到困難危險總是沖在前面,2019年8月10日,在抗擊第9號超強台風“利奇馬”時,臨危受命、一線救援,在轉移群眾過程中突遇山體塌方,以身殉職,年僅33歲。

近一段時間,李夏的先進事跡被中央媒體集中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干部群眾普遍認為,李夏同志扎根基層、為民服務,堅持原則、敢於斗爭,是忠誠干淨擔當的基層黨員干部的標兵模范,是新時代青年紀檢監察干部的優秀代表。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鍛造“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紀檢監察隊伍的要求,學習李夏先進事跡和崇高品格,嚴格監督執紀執法,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基層延伸,切實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追授李夏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李夏先進事跡的短片。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李夏的親屬同事、當地群眾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布儀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4日 07 版)

(責編:王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