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第83屆國際電工委員會大會致賀信

2019年10月22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第83屆國際電工委員會大會開幕式21日在上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當前,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成為人類共同目標,人工智能、大數據、5G等新技術與新能源發電、電動汽車等深度融合發展,迫切需要制定和應用相關領域國際標准,加強標准領域國際合作。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標准化工作,積極推廣應用國際標准,以高標准助力高技術創新,促進高水平開放,引領高質量發展。中國將繼續積極支持和參與國際標准化活動,願同各國一道,不斷完善國際標准體系和治理結構,更好發揮標准在國際貿易和全球治理中的作用。

國際電工委員會成立於1906年,是制定電工電子領域國際標准的組織,國際電工委員會大會是該組織最高級別大會。第83屆國際電工委員會大會於10月14日至25日在上海召開,主題為“質量成就美好生活”,共邀請100多個國家的3800多名專家來華與會。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2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