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訪華代表團

2019年10月18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格林伯格率領的訪華代表團並同他們座談交流。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本報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王迪)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1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董事會主席格林伯格率領的訪華代表團並同他們座談交流。

李克強表示,美中貿委會的成立早於中美兩國建交,40多年來為推動中美關系發展、促進雙方互利合作發揮了建設性作用。中美分別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發達國家,兩國關系健康穩定發展對雙方和世界都有利。雙方要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堅持協調、合作、穩定的基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通過對話磋商解決有關問題,著眼長遠,腳踏實地,推動兩國經貿關系沿著正確軌道前行。希望包括美中貿委會在內的美工商界人士繼續為促進兩國關系發展、增進民間相互了解和理解發揮積極作用。

李克強指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上,隻會越開越大。我們已經全面放開制造業,服務業開放也在持續推進。我們將對標國際先進水平,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內外資企業等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更加嚴格保護產權和知識產權。中國是一個擁有近14億人口的大市場,消費還在持續升級,蘊藏著巨大商機和潛力。中國的發展也是世界的機遇。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企業擴大對華投資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美方代表表示,美中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美國工商界希望保持對華接觸,不希望中美“脫鉤”,也不希望看到貿易戰和加征關稅。希望雙方抓住機會之窗,通過談判和磋商達成富有實質意義的協議,使雙方企業在公平和確定的環境下開展良性競爭,實現共同發展。

何立峰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