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事記(1949年10月—2019年9月)》出版

2019年10月11日08: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施芳)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寫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事記(1949年10月—2019年9月)》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據介紹,該書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時代,突出反映黨領導人民探索、開創、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及其重大理論、制度創新成果,全面反映新中國成立70年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軍隊和國防、“一國兩制”和祖國統一、外交、黨的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10月10日,在京舉行的該書出版座談會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指出,大事記客觀、准確、生動展現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和取得的輝煌成就,為當前正在全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供了一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重要輔助材料。

會后,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人民出版社向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儀式受閱部隊代表、群眾代表、國家圖書館代表、中國人民大學圖書館代表等贈書。

據了解,該書是中宣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重點主題出版圖書,也是權威黨史、新中國史讀本,對於讀者提綱挈領地把握新中國發展的主線,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