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2019年10月10日0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本報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王遠)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巴基斯坦是獨一無二的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巴友誼始終牢不可破、堅如磐石,中巴合作始終保持旺盛生命力、不斷拓展深化。中方始終將巴基斯坦置於中國外交優先方向,在涉及巴基斯坦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將繼續堅定支持巴方,願同巴方一道努力,加強戰略協作和務實合作,打造新時代更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們舉行了一系列盛大慶典,這也是一次愛國主義的集中教育。近14億中國人民人心空前凝聚,愛國熱情空前高漲,更堅定了我們排除一切艱難險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自己的事情辦好、立足世界民族之林的信心和決心。巴基斯坦朋友曾在中國困難的時候提供了無私幫助,現在中國發展起來了,真誠希望幫助巴方更好發展。雙方要保持密切高層往來和更緊密的戰略溝通,及時就重大問題協調立場。要高標准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建設好、運營好現有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產業園區和民生項目,把走廊打造成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示范工程。中方高度贊賞並堅定支持巴方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中巴雙方要加強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機制的溝通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伊姆蘭·汗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他表示,中國取得了非凡的發展成就,作為中國的鐵杆朋友,巴基斯坦由衷感到高興。巴方感謝中國總是堅持原則、主持公道,堅定支持和無私幫助巴基斯坦。事實証明,中國是巴基斯坦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巴中友誼深入人心。巴方期待繼續同中方加強交往、協調、合作,堅定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共同打造“一帶一路”成功典范。巴方將繼續堅定推進反恐行動,維護安全和穩定。

伊姆蘭·汗介紹了巴方對當前克什米爾局勢的看法,呼吁盡力避免事態惡化,防止局勢失控,表示巴方高度重視和贊賞中方所持的公正客觀立場。習近平表示,中方關注克什米爾局勢,有關事態的是非曲直是清楚的,中方支持巴方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希望當事方通過和平對話解決爭端。

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0日 01 版)

(責編:劉尤罕、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