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中國女排代表

2019年10月01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九月三十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門邀請剛剛獲得二〇一九年女排世界杯冠軍的中國女排隊員、教練員代表,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招待會,並在會前親切會見女排代表。
  新華社記者 王 曄攝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記者朱基釵)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門邀請剛剛獲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軍的中國女排隊員、教練員代表,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並在會前親切會見女排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

下午4時45分,女排隊員、教練員代表步入人民大會堂福建廳,習近平同大家一一握手。在聽取了領隊和教練員、運動員代表發言后,習近平表示,在舉國上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時刻,我首先歡迎你們凱旋,向你們致以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強調,在第十三屆女排世界杯比賽中,你們以十一連勝的驕人成績奪得了冠軍,成功衛冕,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你們不畏強手、敢打敢拼,打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在提前一輪鎖定冠軍的情況下,你們在最后一場比賽中沒有絲毫懈怠,尊重對手,尊重自己,堅持打好每一個球,很好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中國女排奪得了第五個女排世界杯冠軍,第十次榮膺世界排球“三大賽”冠軍,激發了全國人民的愛國熱情,增強了全國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習近平指出,本屆女排世界杯期間,全國人民都在關注你們,每一場比賽都有億萬人民為你們加油。38年前,中國女排首奪世界冠軍時,舉國上下心潮澎湃,億萬觀眾熱淚盈眶。中國女排“五連冠”,萬人空巷看女排。廣大人民群眾對中國女排的喜愛,不僅是因為你們奪得了冠軍,更重要的是你們在賽場上展現了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面貌。女排精神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精神,喊出了為中華崛起而拼搏的時代最強音。平凡孕育著偉大。你們天天堅持訓練,咬牙克服傷病,默默承受挫折,特別在低谷時仍有一批人默默工作、不計回報。正是因為有這麼一批人,才有了中國女排今天的成績。

習近平強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需要在各方面都強起來。實現體育強國目標,要大力弘揚新時代的女排精神,把體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結合起來,把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同堅定文化自信結合起來,堅持舉國體制和市場機制相結合,不忘初心,持之以恆,努力開創新時代我國體育事業新局面。希望中國女排繼續加油、再接再厲,期待你們在東京奧運會取得優異成績。

2019年女排世界杯9月14日至29日在日本舉行,中國女排取得十一連勝的優異成績,成功衛冕世界杯冠軍。受到接見並聆聽了總書記講話,中國女排隊員、教練員們倍感振奮。大家表示,在慶祝新中國70周年華誕之際,總書記的關心是對中國女排的莫大鼓勵。一定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不驕不躁、再接再厲,保持昂揚斗志、不斷拼搏奮斗,爭創新的更加優異的成績。

丁薛祥、孫春蘭和國家體育總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1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