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權威發布

國慶聯歡活動將呈現七大看點

約10萬人、70組彩車將參加群眾游行

2019年09月26日09: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金歆)記者25日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行的第二場專題集體採訪中獲悉: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游行活動以“同心共筑中國夢”為主題,由約10萬名群眾、70組彩車組成36個方陣和3個情境式行進﹔聯歡活動將於10月1日晚8時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總時長90分鐘,由主題表演、中心聯歡表演、群眾聯歡、煙花表演4個功能表演區組成。

慶祝大會服務保障和群眾游行指揮部執行指揮張革介紹,群眾游行以時間為軸線分為“建國創業”“改革開放”“偉大復興”3個部分,沿長安街由東向西通過天安門核心區,回顧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推進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進入新時代的歷史進程。參加游行的群眾涵蓋各族各界、各行各業,游行方陣融入了具有鮮明時代特色的音樂編配、舞蹈編排、道具設計及雕塑創作等元素。“這次群眾游行整體設計是敘事性和主題性相結合。”群眾游行總導演肖向榮介紹,將通過小故事、小畫面和音樂的串聯,展現中國人民70年團結奮斗的壯美畫卷。

聯歡活動指揮部聯歡演出部常務副部長龐微介紹,此次聯歡活動呈現主題表演、中心聯歡表演、群眾聯歡、煙花表演、表演台表演、大型裝置和光藝七大看點。主題表演分《紅旗頌》《我們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領航新時代》4個章節。中心聯歡表演以各地特色群眾文化展示為主,精選《我和我的祖國》等16首歌曲由全場聯歡群眾合唱。在主題表演區東西兩側共設立10個群眾聯歡區塊,編排各具風格的歌舞,形成盛大的聯歡場面。煙花表演通過高空、中空、低空煙花燃放和特殊煙花裝置表演,分撥次、多新意地展現煙花藝術的魅力,並配合聯歡活動,形成地空一體的絢麗場景。千人交響樂團和千人合唱團將亮相表演台表演。在聯歡活動開場時,還將通過大型裝置配合主題表演。天安門城樓、人民大會堂、國家博物館等廣場周圍建筑的亮化工程,也將運用高新技術設備,營造大氣磅礡、動感十足、色彩絢麗的聯歡場面。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6日 05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