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對“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作出重要指示

王滬寧會見“最美奮斗者”受表彰人員和親屬代表

2019年09月26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對“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奏響新中國奮斗交響曲 高唱新時代奮斗者之歌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王滬寧會見“最美奮斗者”受表彰人員和親屬代表

本報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徐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對“最美奮斗者”評選表彰和學習宣傳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向已經逝世的“最美奮斗者”表示深切的緬懷,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最美奮斗者”親屬表示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中央宣傳部等組織開展“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活動,評選表彰新中國成立以來涌現的英雄模范。這對學習英雄事跡、培育時代新人、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習近平強調,在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的非凡歷程中,一代又一代奮斗者頑強拼搏、不懈奮斗,涌現出無數感天動地的英雄模范。他們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鮮血和生命,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書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各個歷史時期的英雄模范都值得我們敬仰和學習。要廣泛宣傳“最美奮斗者”的先進事跡,傳承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奏響新中國奮斗交響曲,高唱新時代奮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守愛國情懷、堅定奮斗意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9月25日,“最美奮斗者”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會見受表彰人員和親屬代表。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最美奮斗者”表彰大會25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會見了受表彰人員和親屬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參加會見並在表彰大會上宣讀了習近平重要指示。隨后,他在講話中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組織“最美奮斗者”學習宣傳,銘記由無數奮斗者寫就的新中國70年光輝歷史,弘揚愛國奮斗奉獻的崇高精神,凝聚起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磅礡力量。

表彰大會上宣讀了表彰決定,張富清等278名個人、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愛國奮斗先進群體等22個集體被授予“最美奮斗者”稱號。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技術顧問、研究員葉培建,山東省青島前灣集裝箱碼頭有限責任公司工程技術部固機高級經理許振超,貴州省盤州市淤泥鄉岩博聯村黨委書記余留芬,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四川省甘孜縣分公司駕押組組長其美多吉,空軍航空兵某部部隊長蔣佳冀,陸軍第79集團軍雷鋒班第26任班長、雷鋒生前所在部隊代表張陽,蘭考縣焦裕祿同志紀念館名譽館長、焦裕祿同志女兒焦守雲,國家鐵路集團公司北京局豐台機務段“毛澤東號”機車組司機長、“毛澤東號”機車組代表劉鈺峰等受表彰人員和親屬代表作大會發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以及中央軍委委員苗華參加會見。

“最美奮斗者”受表彰人員和已故“最美奮斗者”受表彰人員親屬代表,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黨委常委、宣傳部長,首都各界干部群眾代表等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6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