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向公眾開放

2019年09月25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李貞)9月24日上午9時,北京展覽館前的廣場上花團錦簇,人頭攢動。這是“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正式對公眾開放的首日,許多群眾一大早就趕來排隊參觀。

成就展展陳面積逾1.5萬平方米,共布置了1190多個條目,全方位地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成就。貫穿展板上方的醒目橙色光帶和人們腳下的地毯,都標注著年份,提示觀眾展品的年代。沿著數字,從1949年到2019年一路數來,仿佛穿越了時光隧道:常見生活用品,從糧票、“的確良”,變成了智能手機、VR設備﹔實景還原的家庭場景,從隻有一張土炕、兩件家具的簡陋婚房,變成寬敞明亮、家電齊備的現代住宅。

展廳內,有一群身披紅色綬帶的特殊觀眾格外顯眼,他們是受邀參觀的全國道德模范。第五屆全國道德模范孝老愛親模范王崢嶸來自遼寧,她說:“看了70年的變化,我由衷想說現在生活太幸福了。”成就展專門設置了英雄模范牆,每隔10年集中展示這一階段內涌現的英雄模范人物,焦裕祿、廖俊波、黃大年……“我還要向這些英雄模范學習,在以后的生活中為更多人帶去正能量。”

成就展每日預計要接待萬余觀眾參觀,為保障參觀效果,展館每天安排了70位講解員分區域接待觀眾,進行解說。同時,為了保障秩序,還有來自13所高校和企業的志願者們將輪班投入崗位。身穿藍色志願者服裝的郭然站在第一展區入口處引導觀眾。個子小小的她面對大批涌入的觀眾,始終面帶微笑。她說:“新中國迎來70周年大慶,這是一個大事。身在展館,我感覺每個人都在關心這件大事,每個人的心都與祖國緊密相連。”

(責編:劉尤罕、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