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高舉旗幟團結一致銳意進取 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不懈奮進

2019年09月24日07: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23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北京展覽館參觀“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新華社記者 鞠 鵬攝

習近平在參觀“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時強調

高舉旗幟團結一致銳意進取 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不懈奮進

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參觀展覽

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70年來我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充分說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引領中國走向繁榮富強

70年后再出發,而今邁步從頭越。要展示好、宣傳好新中國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感天動地的輝煌成就、彌足珍貴的經驗啟示,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一致、銳意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奮進

本報北京9月23日電 (記者姜潔)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3日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他強調,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70年來我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充分說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隻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隻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能引領中國走向繁榮富強。70年后再出發,而今邁步從頭越。要展示好、宣傳好新中國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感天動地的輝煌成就、彌足珍貴的經驗啟示,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一致、銳意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奮進。

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參觀展覽。

下午4時10分許,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來到北京展覽館,步入展廳參觀展覽。展覽以開辟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主題,以編年體為時間主線,安排設計了5個部分,並體現歷次黨代會和重要中央全會、五年規劃(計劃)等方面的跨段主線,選擇150個“新中國第一”進行展示,每10年設置英雄模范人物牆,充分運用聲光電等多媒體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體化呈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發憤圖強、艱苦奮斗實現的偉大跨越,清晰展現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深刻揭示新中國70年巨變背后的深刻道理。

記錄開國大典歷史時刻的影像,紀念新中國建設的第一條鐵路成渝鐵路建成通車的浮雕,定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一切合法權利瞬間的照片,寓意1977年恢復高考以來幾代人命運得以改變的場景,展現安徽小崗村18戶農民在“大包干”契約上按下鮮紅手印的群像,反映上海浦東開發開放舊貌換新顏的視頻,顯現1998年抗洪搶險中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場面,再現北京奧運會盛況的光影設計,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一座快中子反應堆模型,展現全面深化改革進程的說明,反映高質量發展的成果,體現“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動實踐的沙盤,展示人民軍隊官兵在強軍目標指引下奮勇前進的展板,呈現脫貧攻堅新進展的實景,描繪區域發展戰略的地圖,模擬月球車、“天眼”等的模型,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模型,體現全方位外交的展板……展覽長廊猶如時光隧道,一張張圖片展板、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視頻資料、一項項互動體驗,吸引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不時駐足觀看,認真聽取講解,詢問有關情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等參觀了展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4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