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各地這樣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09月24日13: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近日,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先后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各地第一批主題教育有何成果?第二批主題教育怎樣部署?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為您梳理。(按行政區劃排序)

北京市

時間:9月8日

第一批總結:蔡奇總結了北京市第一批主題教育的經驗做法和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果。

第二批部署:蔡奇強調,北京市第二批主題教育在區及其直屬單位、高校以及其他基層組織開展,涉及范圍廣、類型多、數量大,同群眾的聯系更直接,面對的矛盾問題更復雜,群眾期待解決問題更具體,必須堅持首善標准,精心組織實施。

中央巡回督導組成員講話:中央第二巡回督導組組長陳際瓦肯定了北京市第一批主題教育的成績,就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認真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提出要求。督導組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緊緊依靠北京市委開展工作,深入了解情況,加強督促指導,總結典型經驗,提出意見建議。【詳細】

天津市

時間:9月9日

第一批總結:李鴻忠指出,天津市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常委會帶頭,以上率下、層層示范,著力解決守初心、擔使命方面存在的各種問題,第一批主題教育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第二批部署:李鴻忠強調,要嚴格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確保實際效果。一是牢牢把握主線,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二是全面落實總要求,確保方向不偏、焦點不散、靶心不變。三是堅持開門搞教育,面對面聽取意見服務群眾。四是樹立問題導向,把解決問題貫穿始終。五是堅持上下聯動,做好前后銜接。六是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

中央巡回督導組成員講話:中央第八巡回督導組組長楊雄指出,天津市委堅持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契機,切實扛起主體責任,以上率下帶動各級黨委(黨組)聚焦主題主線,注重統籌兼顧,突出問題導向,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詳細】

河北省

時間:9月8日

第一批總結:王東峰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河北省委常委會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及全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題教育根本任務和總要求,高質量高標准做好各項工作,扎實開展十個專項整治,推動主題教育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第二批部署: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和問題導向,扎實有力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全面展開,務求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成效。第二批主題教育涉及單位和人員范圍廣、類型多、數量大,情況復雜,必須科學合理安排,改進組織指導方式,堅持主題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保証學習教育全覆蓋,增強主題教育實效性。

中央巡回督導組成員講話:中央第八巡回督導組組長楊雄指出,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切實扛起主體責任,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全省第一批單位各級黨委(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始終聚焦主題主線,注重統籌兼顧,突出問題導向,堅持服務大局,推動主題教育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要鞏固擴大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認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詳細】

山西省

時間:9月10日

第一批總結:駱惠寧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山西省委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中央第八指導組精心指導,第一批單位黨組織扎實推動,各方面注重協調聯動,廣大黨員干部經受了一次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總體達到了預期目的。

第二批部署:駱惠寧就搞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落實總體要求,牢牢把握主題教育正確方向。二是強化統籌協調,推動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貫穿全過程。三是注重解決實際問題,上下聯動抓好整治整改。四是深入開展“三服務”,讓人民群眾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變化。

中央巡回督導組成員講話:中央第八巡回督導組組長楊雄指出,山西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切實扛起主體責任,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全省第一批單位各級黨委(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始終聚焦主題主線、始終注重統籌兼顧、始終突出問題導向、始終堅持服務大局,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主題教育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詳細】

內蒙古自治區

時間:9月10日

第一批總結:李紀恆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總結了自治區第一批主題教育的經驗做法和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果。他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從實際出發積極探索創新,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做法。

第二批部署:李紀恆強調,第二批主題教育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方法步驟等都已明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吃透中央精神,結合自身實際,認真落實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和舉措。要充分認識重要意義﹔要准確把握標准要求﹔要注重加強分類指導﹔要全力抓好整改整治﹔要切實強化作風保障﹔要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指導。

中央巡回督導組成員講話:中央第二巡回督導組組長陳際瓦充分肯定了內蒙古自治區第一批主題教育所取得的成績,並就鞏固擴大教育成果、認真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提出要求。督導組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緊緊依靠自治區黨委開展工作,深入了解情況,加強督促指導,總結典型經驗,提出意見建議,和自治區一道搞好主題教育。【詳細】

(責編:呂騰龍、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