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一目了然!主題教育開展以來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2】

2019年09月24日13: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基層考察調研

◆時間:2019年5月20日至22日 

 江西考察

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江西考察,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在贛州市於都縣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參觀,聽取有關中央紅軍長征集結出發歷史情況介紹。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們一定要牢記紅色政權是從哪裡來的、新中國是怎麼建立起來的,倍加珍惜我們黨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我們不能忘記黨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繼續高舉革命的旗幟,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是黨的初心,也是黨的恆心。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承載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鑄就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革命精神。這些偉大革命精神跨越時空、永不過時,是砥礪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不竭精神動力。【查看更多】

◆時間:2019年7月15日至16日

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內蒙古考察並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這是16日,習近平在內蒙古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調研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贏得人民群眾擁護和支持,就因為我們黨始終堅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我們黨有9000多萬黨員和40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隻要始終守初心、擔使命,那就無堅不摧。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歸根結底就是中國共產黨必須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隻有這樣,我們黨才能長期執政,國家才能長治久安,老百姓才能生活更加幸福。

●在主題教育中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個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努力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加強督促指導,做得好的要及時表揚,開展不力的要及時批評提醒,出現偏差的要及時糾正。【查看更多】

時間:2019年8月19日至22日

甘肅考察

8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甘肅考察。這是20日上午,習近平在張掖市高台縣參觀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甘肅要運用紅色資源,認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准確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個總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要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勇於解剖自己,敢於揭短亮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之以恆加強和改進作風,做好為基層減負的工作,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查看更多】

●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要深入領會黨中央決心意圖,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主題教育要注重實效,克服形形色色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問題導向,緊貼實際查擺問題,真刀真槍解決問題。【查看更多】

◆時間:2019年9月16日至18日

河南考察

9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南考察。這是16日下午,習近平來到位於信陽市新縣的鄂豫皖蘇區首府烈士陵園,瞻仰革命烈士紀念堂。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員、干部要多學黨史、新中國史,自覺接受紅色傳統教育,常學常新,不斷感悟,鞏固和升華理想信念。

●革命博物館、紀念館、黨史館、烈士陵園等是黨和國家紅色基因庫。要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已經結束,第二批剛剛啟動。各級黨委要總結運用好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第二批主題教育層級下移,線長面廣。【查看更多】

(責編:姚茜、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