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點贊中國·輝煌70年)

“中國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訪西班牙共產黨主席何塞·森特裡亞

本報駐西班牙記者 姜 波

2019年09月23日07: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西班牙共產黨主席何塞·森特裡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高度評價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的發展成就。他說,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奮發圖強,創造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中國在國際舞台上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力量。

自1998年始,森特裡亞數次到訪中國,見証了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極大提高、中國社會面貌的巨大變化。“中國數億人擺脫了貧困,這一成就來之不易,尤為令人稱道。”森特裡亞表示,近年來中國科技和自主創新水平不斷提高,在許多領域位居世界前列,備受矚目,中國的發展經驗值得許多國家學習借鑒。

森特裡亞認為,中國取得如此成就,源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經過實踐檢驗的正確道路。所有民眾都能共享發展成果,充分體現出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在森特裡亞看來,中國為世界多極化發展貢獻著越來越重要的力量,不斷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平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森特裡亞十分贊賞中方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他認為,這一理念“跨越了人類社會的分歧與隔閡,著眼於全人類的福祉,為推動世界和平、構建新型國際關系開辟了一條新的路徑”。

今年6月,森特裡亞赴重慶參加了“一帶一路”陸海聯動發展論壇。森特裡亞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當今世界最具雄心的發展戰略之一,涵蓋了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合作,有力推動了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發展,尤其是有助於提高亞洲、非洲和拉美等地區民眾的生活水平。“中國不斷擴大和深化改革開放舉措,將分享給更多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發展紅利。”

森特裡亞說,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支持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許多國家將本國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深度對接,有力地促進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福祉。同時,“一帶一路”倡議還將促進不同國家和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有助於構建更加繁榮穩定的世界。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迎來了發展前進的新起點。”森特裡亞說,“中國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一定會繼續奮勇前進,取得更大的發展。”

(本報馬德裡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23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