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豐收節裡,重溫習近平的“三農”情懷

2019年09月23日08: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2019年9月23日,己亥年秋分,我們迎來了第二個“中國農民豐收節”。“豐收節”的設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農民的深切關懷。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為您梳理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的精彩論述,讓我們一同走進總書記的“三農”情懷。


我們這些人都是農民出身,對農村、農業、農民有天然感情。

——2014年5月,習近平在河南省尉氏縣考察麥情時表示

談農業現代化:

中國現代化離不開農業農村現代化,農業農村現代化關鍵在科技、在人才。新時代,農村是充滿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創業的廣闊舞台,我國高等農林教育大有可為。

——2019年月6日,習近平給全國涉農高校的書記校長和專家代表回信時強調

現代農村是一片大有可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

——2019年3月8日,習近平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河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現代高效農業是農民致富的好路子。要沿著這個路子走下去,讓農業經營有效益,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

——2014年12月,習近平在江蘇調研時強調

農村絕不能成為荒蕪的農村、 留守的農村、記憶中的故園。城鎮化要發展, 農業現代化和新農村建設也要發展,同步發展才能相得益彰,要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

——2013年7月,習近平在湖北調研時強調

下一頁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