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講述黨的對外交流故事——中聯部舉行公眾開放日活動

本報記者  俞懿春

2019年09月19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7日,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舉辦建部以來第五個公眾開放日活動。50名來自北京市海澱區翠微小學的少先隊員成為“座上賓”。

開放日活動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少先隊員與中聯部干部職工一道參加升國旗儀式。隨后,他們參觀黨的對外工作圖片展,參與“講述中聯部的故事”交流會,並現場觀摩了一場外事活動。

“也門撤僑時您的心情是怎樣的?”“當大使的經歷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什麼?”“什麼是不同的政黨派別?”在與前大使和中聯部青年干部的交流會上,這群小學生十分活躍,1個多小時的分享后,提問仍接連不斷。大使們結合工作體會詳細作答。

黨的對外工作是我們黨的一條重要戰線,也是國家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中國共產黨已經同160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建立了不同形式的聯系,以高層往來、論壇對話、工作訪問等形式,積極開展黨際交流與合作。通過參觀,六年級的馬翌迪了解到中聯部的主要工作是同外國政黨打交道、交朋友。“中國很強大,朋友非常多,這引發了我無限的愛國情懷。”

中聯部發言人胡兆明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此次公眾開放日活動是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背景下開展的,“想要傳遞我們黨開放、自信的信息”,同時也是“向下一代傳遞我們黨的初心,為了黨的對外工作事業后繼有人、發揚光大”。

“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來。同學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成為品學兼優、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梁,成為我們黨和人民事業各方面的接班人。”中聯部部長宋濤向少先隊員寄語時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9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