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制定條例》及《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執行責任制規定(試行)》

2019年09月16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修訂后的《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制定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規定》(以下簡稱《備案審查規定》)和新制定的《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執行責任制規定(試行)》(以下簡稱《執規責任制規定》),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2012年中共中央印發的《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制定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法規和規范性文件備案規定》,對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根據新的形勢、任務和要求,黨中央對其予以修訂。

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切實抓好職責范圍內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要以《條例》為基本遵循做好黨內法規制定工作,扭住提高質量這個關鍵,搞好制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形成制度整體效應。要認真執行《備案審查規定》,堅持有件必備、有備必審、有錯必糾,維護黨內法規和黨的政策的統一性權威性。要嚴格落實《執規責任制規定》,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必須牢固樹立嚴格執規理念,擔負起執行黨內法規的政治責任。各地區各部門在貫徹執行中的重要情況和建議,要及時報告黨中央。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6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