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各地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

書記作檢視剖析

2019年09月10日08: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近日,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先后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黨委書記代表領導班子作檢視剖析,並帶頭作個人檢視剖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為您梳理。(按行政區劃排序)

北京市

蔡奇代表北京市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中央第二指導組組長陳際瓦作點評講話。

時間:8月29日

總結:一是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帶頭抓好問題整改。對查擺出的問題進行歸類梳理,細化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落實整改責任。三是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四是帶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五是帶頭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六是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統領推動各方面工作。第一批主題教育各單位要抓緊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確保開出高質量新氣象。要按照中央部署,精心組織好第二批主題教育。【詳細】

天津市

李鴻忠代表天津市委常委會班子作檢視剖析,並帶頭開展自我批評。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楊雄出席會議並作點評。

時間:8月28日

總結:要積極用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強市委常委會班子建設,踐行初心、承擔使命,努力把成效體現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上,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天津不折不扣得到落實。一是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狠下功夫。二是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上狠下功夫。三是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狠下功夫。四是在抓整改落實上狠下功夫。【詳細】

河北省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進行檢視剖析、帶頭進行個人檢視剖析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楊雄出席會議並作點評。

時間:8月24日

總結:要把開展主題教育煥發出的熱情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始終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不斷鞏固和發展來之不易的好態勢好局面,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一要始終堅持創新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要始終堅持對黨絕對忠誠,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始終堅持勇於擔當擔責,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四要始終堅持黨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五要始終堅持加強作風建設,著力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六要始終堅持履行政治責任,扎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詳細】

內蒙古自治區

李紀恆代表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作檢視剖析,並帶頭作個人檢視剖析。中央第二指導組組長陳際瓦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

時間:8月28日

總結:通過准備和召開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又經歷了一次歷練,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有了新的提升。我們要以此為新的起點,轉化運用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成果,更加扎實地搞好主題教育、抓好自身建設,朝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加倍努力,帶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推動新時代內蒙古各項事業發展實現新的進步和躍升。【詳細】

遼寧

陳求發代表遼寧省委常委班子作檢視剖析,並作個人檢視剖析。中央第七指導組組長薛延忠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

時間:8月27日

總結:下步要把“改”字貫穿始終,聚焦檢視出的問題,切實抓好整改落實。一是要提高思想認識抓整改,把問題整改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確保取得扎實成效。二是要加強統籌謀劃抓整改,緊扣全年目標任務,抓好三次產業增量,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努力實現全省經濟發展與全國同步。三是要較真碰硬抓整改,建立健全整改評估機制,明確整改工作標准,做到老百姓不滿意不罷休、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詳細】

(責編:常雪梅、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