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回信寄語全國涉農高校廣大師生:以立德樹人為根本 以強農興農為己任

2019年09月07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回 信

全國涉農高校的書記校長和專家代表:

你們好!來信收悉。新中國成立70年來,全國涉農高校牢記辦學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強科研創新,為“三農”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現代化離不開農業農村現代化,農業農村現代化關鍵在科技、在人才。新時代,農村是充滿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創業的廣闊舞台,我國高等農林教育大有可為。希望你們繼續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養更多知農愛農新型人才,為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提高億萬農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促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習近平 

2019年9月5日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日給全國涉農高校的書記校長和專家代表回信,對涉農高校辦學方向提出要求,對廣大師生予以勉勵和期望。

習近平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全國涉農高校牢記辦學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加強科研創新,為“三農”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現代化離不開農業農村現代化,農業農村現代化關鍵在科技、在人才。新時代,農村是充滿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創業的廣闊舞台,我國高等農林教育大有可為。希望你們繼續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養更多知農愛農新型人才,為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提高億萬農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促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回信全文另發)

近日,全國50多所涉農高校的100多位書記校長和農林專家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了在浙江安吉圍繞新時代農林學科建設開展研討的情況,代表130萬農林師生表達了肩負起興農報國使命、為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矢志奮斗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7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