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今日談:檢視問題不能搞“代替”

盛玉雷

2019年09月01日08: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重形式、輕實效的表象式落實,拿老套路應對新問題的機械式落實,政策“一直在路上”的衰減式落實……日前,江蘇省南京市政府通報了19個負面典型案例,“指名道姓”講問題、敲警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多地政府與單位以刀刃向內的態度檢視問題,直擊痛點,狠下心來排查整改。

  把問題找實、把根源挖深,明確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才能在“打掃身上的灰塵”后更上層樓。檢視問題,每一名黨員都需要警惕:自我反思時有沒有大而化之、隔靴搔痒?情況反映是不是避重就輕、避實就虛?問題查擺有沒有以他人問題代替自身問題、以舊問題代替新問題?不斷審視自己、要求自己、檢查自己,才能發現不足、找到差距,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關鍵是要有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要堅持問題導向,把檢視問題貫穿全過程,真刀真槍解決問題。以強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檢視各種弱化黨的先進性、損害黨的純潔性的因素,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小管涌淪為大塌方,就能讓主題教育更有成效,把我們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1日 0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