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宣部追授楊春“時代楷模”稱號

2019年08月31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  在全黨上下集中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社會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之際,中央宣傳部30日在北京向全社會宣傳發布楊春同志的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

楊春生前是福建省寧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部隊轉業到公安機關28年,以鐵一般的理想信念奮戰在維護穩定、服務群眾第一線,忠誠履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庄嚴承諾,忠實守護一方安定和人民安寧﹔他疾惡如仇、驍勇善戰,關鍵時刻頂得住、遇到危險帶頭上,以鐵一般的責任擔當掃黑除惡、打擊犯罪,偵破刑事案件數千起,抓獲犯罪嫌疑人千余人﹔他勇於創新、奮發有為,愛崗敬業、精研業務,以鐵一般的過硬本領實現執法辦案零差錯,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他一身正氣、廉潔奉公,始終堅守崇高價值追求和良好職業操守,以鐵一般的紀律作風嚴格要求自己,打造過硬隊伍,贏得了群眾廣泛贊譽。2019年1月23日凌晨,因長年超負荷工作,楊春突發疾病犧牲在工作崗位上,年僅49歲。

近一段時間,楊春的先進事跡被中央媒體集中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基層群眾普遍認為,楊春是在平安中國建設實踐中涌現出來的先進模范,是新時代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廣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公安機關和公安民警提出的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以楊春為榜樣,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寧,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以優異的成績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追授楊春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楊春先進事跡的短片。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楊春的親屬、同事、戰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布儀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31日 06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