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分別同烏茲別克斯坦外長、離任法國駐華大使會談會見

2019年08月20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記者溫馨、馬卓言)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9日在北京分別同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卡米洛夫、即將離任的法國駐華大使黎想舉行會談、會見。

在同卡米洛夫會談時,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米爾濟約耶夫總統的戰略引領和親自推動下,中烏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保持快速發展勢頭。兩國政治互信日益鞏固,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有效維護了兩國共同利益。中方願同烏方共同努力,深化全方位合作,不斷充實中烏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內涵。

卡米洛夫表示,烏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同中方站在一起。烏方支持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採取的一系列去極端化舉措。任何國家都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在會見黎想時,王毅表示,當前單邊主義不斷抬頭,中法都是具有獨立自主外交傳統的大國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雙方要不斷加強協作,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黎想表示,法方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新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0日 03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