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時代楷模”北京榜樣優秀群體先進事跡巡講反響熱烈

平凡的力量震撼人心

2019年08月17日09: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6日電  (記者王昊男)8月6日至16日,由中宣部、北京市委宣傳部組織的“時代楷模”北京榜樣優秀群體先進事跡宣講報告團,分赴河北、天津、湖北、廣東、上海等地開展巡講,吸引現場、分會場及網絡觀眾近10萬人,獲得點贊56萬人次。

  平凡的力量震撼人心。宣講團的成員中有創新攻關的科學家,有扎根基層的社區干部,更有普通工人、農民和創業者……他們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感染著觀眾,傳遞著正能量。

  程剛是研制便宜藥放心藥的科研工作者。在河北省和天津市的報告會后,很多觀眾找到程剛咨詢抗癌治療等問題,他都盡力解答。“能為老百姓減輕病痛,是我一輩子的追求。”

  “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沒有雙臂照樣可以擁有幸福人生。”失去雙臂卻自強不息的夏虹在台上演講,兒子在台下向她比出勝利的手勢。現場很多觀眾都眼含淚花,伸出了大拇指。

  在武漢專場報告會上,挑戰珠峰的70歲老人夏伯渝喊出“任何困難都打不垮中國人”,現場掌聲雷動。

  北京榜樣優秀群體的一大特色就是源自基層、植根平凡。“每一個挺身而出、執著奉獻的平凡人,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河北省委宣傳部干部范新說。

  “心中有榜樣,腳下有力量。我覺得他們既指引了我們前進的方向,同時向我們傳遞生命的溫暖,讓我們從心底燃起了一種力量,並且也堅定了未來前進的方向。” 共青團武漢市武昌區委員會書記程康平說。

  “北京榜樣的事跡讓我很感動,我們一定要向這些榜樣學習,給身邊的人傳遞正能量,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讓社會充滿愛與溫暖。”廣州市的志願者張慧敏說。

  “他們離我們那麼近,感覺那麼熟悉和親切,卻都擁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偉大力量。”上海交通大學學生匡升陽說。受台風“利奇馬”影響,原定8月14日的上海報告會改為8月16日舉行。報告會結束,聚集在上海圖書館門口的很多市民爭相與報告團成員合影。一位小姑娘說:“我覺得,他們就像一束光……”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7日 02 版)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